穿山乙

一万首MP3,一万次疯狂的爱,灭不了一个小小的孤单。

散局。

刚刚有人在群里提了一个问题,从未在一起过和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哪个更遗憾。
当时我,毫不犹豫地想,“当然是第一个”

好像那时我喋喋不休缠着你时就是这么想的。
那时我已经定下要来日本,一想到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,就会难过又不甘。
可我那么骄傲,一直到临走我都没有联系你,没有任何形式的道别,带着我的不舍,拎着行李箱坐上了去市内的校车。
校车路过了海,
校车路过了山,
校车路过了我们一起散步过的地方,

当时走了这么远啊,我漫无目的地发呆。
在心里说再见。

结果没想到,从校车下来的时候,看到了要上校车的你,我很尴尬地低下头,因为脚上那双鞋太脏了怕你看见。你好像想跟我告别,很从容地对我笑了笑,张张嘴没有说话。
车子走了,我目送它走远。

那时我很不甘心,不能容忍,自己那么喜欢的人,可能多年后想起我顶多只是个笑起来很傻的女生。

可是后来啊,兜兜转转,又在日本相见了。
很多事情开始变得现实起来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次在为什么争吵,看到你被我的话逼到死角,我只好放软语气“你不要紧张,我对你没有恶意。”你愣了愣,满身的戒备突然松动,“我知道。”

而后来呢?
并不想提都发生了什么,让我心如死灰删除了所有你的联系方式。
这回彻底没有联系了,你活得好像很好,我也轻松自在。
我好像也不喜欢你了,你没什么值得我喜欢的,我一遍一遍告诉自己。

所以从未在一起过 和 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哪个更遗憾呢。
第一个吧。

为什么呢?
因为——
“你不要紧张,我对你没有恶意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)